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我的拼圖生活 (jigsaw puzzle)

最近閒暇時候寫了點文,
但是鑒於我實在坑品不佳避免讀者有斷頭的風險,就先不放上來了。
然後預備要換相機所以開始在整理相片,
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生活吧:) 



其實拼圖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吧,所以我也不例外。
尤其是看到夜市或是書局的台製拼圖閃亮亮就莫名的很想要,
不過小時候是買不起,長大有錢可以買卻已不再有當初的悸動了。
會重新迷戀上拼圖,是因為我的文具魂開啟了(有閒再來寫其他文具好了)
然後又因為某些契機所以造就了。 

但無論怎樣,在我拼圖魂復活之後也確實在這領域花了好多錢(淚) 

第一幅買的是雷諾瓦的拼圖,
雷諾瓦在台製的拼圖算是最有名氣價格也高,
聽說品質也還算穩定,我買的這幅是沒有遇到缺片等等問題。


梵谷,星空下的咖啡屋
108片,尺寸18x25.5cm
會買梵谷是因為當初是送給Honey的生日禮物,
他喜歡梵谷(其實他喜歡的是星夜但我覺得星夜太黑了,所以擅自改買咖啡屋)成像顏色很美,因為不是我拼的所以沒有中間過程。

這幅拼圖大家都說裱框後質感整個提升了,我也這麼覺得,不過裱框的價格也直逼拼圖的價格就是了。

我還是選擇普通的裱法(壓膜加框,防水處理,背面有做立架),如果選擇獅子裱/立體框/雙層框之類的價格都更高,印象之前詢問獅子裱法大概在700↑,立體框上千,雙層框大約500-600




第二幅拼圖也是台製的,百耘圖(這家出蠻多卡通跟名畫系列的)價格就相當平易近人了!
204片,尺寸10x14.7 cm
這幅是迷你拼片,所以片數比雷諾瓦多但是拼起來面積很小,所以拼這幅應該相當消耗眼力和考驗手力。

不過因為也不是我拼的XD所以還是沒有過程圖,
裱框起來的樣子就是這樣。

我很喜歡雙子星KIKI&LALA,不過有授權的外國拼圖很難找,百耘圖雖然有重覆拼片、品質似乎不穩定、拼片明顯較薄等等問題……
但是以價格取勝!






兩相對照會覺得迷你拼片在圖的表現能力上較弱,
讓拼片的接縫明顯到有點影響整幅圖的質感(也不排除是百耘圖的問題)
我以後購買的時候應該會選擇正常拼片吧!
這兩幅拼圖的裱框都是選擇在台南的影子拼圖館,
影子拼圖館有實體店面在台南市東寧路上
網路上聯繫方式有Y拍和FB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搜尋。

店面的框條比Y拍選擇多樣,去過幾次,空間不大但是風格挺溫馨,
老闆娘很和善,而且不是會緊迫盯人的那種(我最討厭店家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)
在網路上洽詢問題也都不厭其煩的解答,
服務態度相當良好讓人有願意持續消費的意願。
裱框的價格洽詢說是網友9折,不過店面可以累積消費,
累積消費忘了幾千後買拼圖跟裱框都有打折,
如果拼圖本身是在影子購買似乎也另有折扣。

不過此次裱框也絕非完美經驗,迷你拼圖那幅後面的框架有被釘過的失敗孔,
猜想是本來已經釘了橫掛,把圖翻過來正面發現是要掛直的於是又重釘=     =
雖然有點囧但我不是非常在意,所以也就沒多計較了,
要在那裏裱框就多注意一下吧!

另外網路上也有查到拼友說影子拼圖其實也是代送另一家(季禾)裱框,
關於此點未詢問老闆不確定真實性,僅供參考。
拼圖生活持續中,但首篇下台一鞠躬:)

題外話是我雖然很喜歡blogger的簡潔風格,
但是它簡潔到我不太會用(崩潰)
目前正緩慢適應中,如果持續適應不良不排除再搬家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